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百名“中国通”为何联署?发起人详析美国对华政策忧思

2019年07月10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史文希望这封信能够让美国国内一些支持“极端政策”的人重新想一想,也希望这封信能够在海外─包括在中国产生影响,让大家发现:其实美国的政策,并不是这么的极端
日前,美国百名“中国通”联名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会发表公开信称,中国并非美国的“敌人”。7月9日,这封公开信的五名联署发起人和撰写者之一,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史文(Michael D. Swaine)针对这封公开信的内容、思路和撰写背景作了公开说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日前,美国百名“中国通”联名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会发表公开信称,中国并非美国的“敌人”,并担心美国采取的许多行动“都在直接导致两国关系陷入恶性循环”。这些联名的专家称,中国不是美国的“经济敌人”,中国也不是美国“必须在所有领域都必须与之交锋的国家安全威胁”。公开信呼吁,若美国要想尽力延缓中国崛起的步伐,就势必会伤害自己;如果美国向自己的盟国施压,要求他们将中国视为经济和政治上的敌人,就会削弱美国与盟国之间的关系,“有可能导致自己─而不是北京,陷入孤立的境地”。这封公开信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傅泰林(M. Taylor Fravel)、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J. Stapleton Roy)、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研究员史文(Michael D. Swaine)、前美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Susan A. Thornton)和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Ezra Vogel)等五人执笔并发起联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