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百名海外“中国通”就中美关系提七主张 外交部:望美方倾听理性声音

2019年07月04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相信,客观、理性、务实的声音终将战胜那些偏执、狂热、零和的主张
2018年3月31日,北京,外交部。2019年7月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百名海外“中国通”就中美关系提七主张,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望美方倾听理性声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7月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3日,《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封致特朗普总统和美国会的公开信。这封公开信由美前政要及知名专家学者执笔,95名美学术界、外交界、军界及商界专家联合署名。信中称,使中国成为敌人只会适得其反,该信得到众多人联署,表明支持对华全面敌对政策的所谓“华盛顿共识”并不存在。信中并就中美关系提出了“七点主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我前两天就此事作出过回应,也注意到这封公开信正式发表。我们对信中的理性、客观声音和观点表示肯定。在此,我愿再强调几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