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非合作如何提档升级?非洲多国大使抒建言

2019年07月1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非合作不断拓展的同时,非洲国家是否感受到了欧洲国家等传统投资者,有意巩固其对非合作、或“对冲”中国在非洲角色的趋势或现象?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5日,肯尼亚内罗毕,蒙内铁路穿过内罗毕国家公园。蒙内铁路是中国在非洲的基础设施投资“明星项目”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9日─10日,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举行。在该论坛的“非洲发展与地区安全”分论坛上,针对东非重要的中资承建旗舰项目“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的经营状况、中国与欧洲在非洲大陆的经贸竞争、如何回应非洲新一代公民的政治诉求等问题,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摩洛哥等非洲各国的驻华大使,分别阐释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在非洲的基础设施投资“明星项目”之一,正是位于肯尼亚境内、串连其首都内罗毕与港口大城蒙巴萨的蒙内铁路。

  (详见财新网: 记者手记|春晚中的蒙内铁路 在肯尼亚是怎样的存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