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身体状况引关注 多数德国民意尊重其隐私

2019年07月16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调查者被问及:“默克尔是否应该向公众公布其健康状况的细节,或者这是她的私人事务”,被调查者中,仅有34%认为默克尔应该公布自己的健康细节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1日,德国柏林,在公开场合第三次出现颤抖的情况后的第二天,默克尔在柏林会见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默克尔已连续3次在公开场合被媒体拍到身体不正常地“颤抖”,这些突发状况,引发了媒体和民众对她身体健康状况的猜测与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15日,德国政府发言人针对外界对德国总理默克尔健康问题的揣测回应道:默克尔在7月14日在巴黎向媒体发表声明时,出现“喘粗气”的情况,是因为她爬楼梯的速度太快了。

  引起外界对默克尔健康状况关注的背景,是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默克尔已连续3次在公开场合被媒体拍到身体不正常地“颤抖”。这些突发状况,引发了媒体和民众对她身体健康状况的猜测与担忧。7月17日,默克尔将迎来65岁生日。

  对于媒体的报道和揣测,德国政府和默克尔本人的回应均为“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