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执政党下任党魁选举迫近 默克尔动情捍卫难民政策遗产

2018年11月23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在演讲中,也不点名地批评了特朗普和德国选择党。“那些相信他们能够独自解决问题、只想到自己的人,就是最纯粹的民族主义者,而非爱国主义者。”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1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德国联邦议会2019年预算投票会议,并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宣布自己不再参选下届基民盟主席后,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21日在德国议会发表演讲时,一反过往的谨慎克制,情绪异常直接地捍卫联合国难民协议以及自己的开放难民政策。这也是默克尔启动“两步走”交班模式后的第一次议会发言。而在12月7日,基民盟就要在党代会上选出下一任新主席。在默克尔剩余的总理任期内,德国将于时隔13年后再次出现执政党党魁与总理职务分属两人的局面。因此,捍卫自己的政策遗产、巩固基民盟内对既有重大政策的支持,正成为默克尔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