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迎来首位女掌门 冯德莱恩任命投票中惊险过关

2019年07月1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担任德国防长期间被称为“霰弹枪乌苏拉”的冯德莱恩,能否为国际政治经济地位日渐疲软的欧盟打开局面?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6日,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部召开全会,在当天傍晚的投票中,冯德莱恩以微弱优势过关,出任新一届欧委会主席。欧洲议会新任主席戴维·萨索利(左)在投票后祝贺冯德莱恩成为首位女性欧盟委员会主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7月16日,在两周前以“黑马”之姿杀出重围、获得欧盟行政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欧委会)主席提名的德国防长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欧洲议会的确认投票中以微弱优势通过有效票决,出任新一届欧委会主席。这是欧盟成立以来第二次由德国人出掌欧委会主席职务,第一次由女性担纲这一欧盟最有实权的岗位。

  新上任的冯德莱恩,将在未来5年任期内领导约3.2万名欧盟各机构的行政官员。在欧洲之内,她要面对一个意识形态和战略利益日趋分裂的欧洲;对外,她要在当前急剧变化的国际形势下,代表欧盟与包括美国、中国、俄罗斯在内的主要大国进行博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