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议会保留“无协议脱欧”选项 图与欧盟重谈条件

2019年06月14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民望较高的保守党党魁候选人约翰逊称,保持“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其实是英国争取和欧盟重新讨论脱欧协议时,最大的筹码
英国最终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就脱离欧盟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近日,一份曝光的英国内阁纪要称,如果英国落入“无协议脱欧”的境地,则需要6到8个月重建药品供应链,至少需要4到5个月准备新的贸易类边境检查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曝光了一份英国内阁纪要。纪要称,如果英国落入“无协议脱欧”的境地,则需要6到8个月重建药品供应链,至少需要4到5个月准备新的贸易类边境检查措施。

  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并等新党魁选出就交接英国首相职务的态势确定后;英国最终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就脱离欧盟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6月12日,一项由主要反对党工党提出的、试图用法律手段防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动议,却在英国议会以309对298票遭到否决。当前民望较高的保守党党魁候选人约翰逊则称,保持“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其实是英国争取和欧盟重新讨论脱欧协议时,最大的筹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