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越南将签自贸与投资协定 10年内基本实现零关税

2019年06月26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将使欧盟企业在越南公共采购招标中,与越南本土公司享受平等待遇;还将采用投资法院制度等投资保护机制,并进一步打开双方的服务业市场
欧盟委员会于6月25日宣布,6月30日将在越南河内与越南签署两份经贸合作协定,即自由贸易协定与投资保护协定。这两份协定生效后,越南与欧盟将在10年内消除双边贸易中99%商品的关税。图为越南 胡志明广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盟委员会于6月25日宣布,6月30日将在越南河内与越南签署两份经贸合作协定,即自由贸易协定与投资保护协定。

  这两份协定生效后,越南与欧盟将在10年内消除双边贸易中99%商品的关税。其中,71%越南出口欧盟的商品关税以及65%的欧盟输越商品关税,将在协议生效后立即免除。目前,双方每年的商品与服务贸易额约为500亿欧元。

  越南工商部长陈俊英(Tran Tuan Anh)当日表示:“在越南的贸易伙伴和我们签订的自贸协定中,这一份体现了最高的承诺”。越南亦是“全面与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11个创始成员国之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