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再轰WTO不公 美威胁对部分发展中成员停止特殊待遇

2019年07月27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90天内USTR认为WTO的情况未产生实质进展的话,那么,当美国认为某一国“不恰当地声称其为发展中国家,且在WTO规则和谈判中,不恰当地寻求灵活性的好处”时,美国将不再给予这些经济体相应的待遇
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施压,要求其在90天内改变指认“发展中国家”的方式。否则,但凡被美国视为“不恰当地声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者,美国将停止给予其相应的贸易待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于7月30日在上海复谈之际,特朗普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施压,要求其在90天内改变指认“发展中国家”的方式。否则,但凡被美国视为“不恰当地声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者,美国将停止给予其相应的贸易待遇。

  “当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们自称是发展中国家,以避免WTO的规则并获得特殊待遇时,WTO体系是破碎的,”特朗普在当地时间7月26日发推特称,他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采取行动,“从而使这些国家不能再以美国利益为代价,在这个体系中作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