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为何放弃WTO发展中国家待遇?巴方吁金砖国家向前看

2019年07月10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任巴西驻华大使瓦莱认为,从现在开始,像金砖成员国这样的国家,都不应该追求那种非洲小国享受的普遍性特殊待遇,并认为这一待遇其实对国家发展收效甚微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3日,巴西圣保罗街头。瓦莱建议,金砖国家可针对自身的经济发展状况、农业等领域的特定条件,就具体的WTO优惠待遇进行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8日至9日,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召开。在该论坛的“金砖国家与国际秩序”分论坛上,针对“金砖体系”的发展前景、如何平衡数字经济的发展和网络安全的保护需求、部分发展中国家的优惠经贸条件遭遇挑战等议题,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体系成员国的官员与学者,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社科院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全指出,目前金砖五国占全球国土面积的26.4%,全球人口的42.5%,全球经济总量的23%,以及全球贸易量的16%,因此金砖国家在世界经济治理进程中的发言权应得到重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