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经济放缓与美国降息前景 多国放松货币政策

2019年07月30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国经济走弱及全球贸易不确定性,促使多国提前于美联储本周降息施行货币宽松政策,并预留政策空间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频频施加关税而引发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印尼、南非及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提前放松货币政策,准备迎接美联储降息。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与美国即将降息,是多国放松货币政策的共同背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1日降息,结束为期两年的加息周期。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频频施加关税而引发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印尼、南非及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提前放松货币政策,准备迎接美联储降息。

  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与美国即将降息,是多国放松货币政策的共同背景。今年7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新《全球经济展望》数据,再次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1个百分点至3.2%,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0.1个百分点至3.5%。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