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介绍此轮中美磋商重点:对过去怎么看,未来要怎么谈

2019年08月0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峰透露,双方在刚落幕的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就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一是对过去怎么看,“主要是讨论磋商中断的原因,澄清对一些经贸问题的看法”。二是未来怎么办,主要是“明确下一步磋商的原则和方法”
7月30日至31日,中美经贸磋商代表在上海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8月1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对7月31日结束的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情况,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大阪峰会达成的重要共识,就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以及建设性”的深入交流,磋商按原计划结束,并未提前收场。双方还就中方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以及美方将对采购创造良好条件进行了讨论。

  至于下一轮经贸磋商的时间表为何?高峰表示,双方商定将于今年9月,在美国举行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而在9月之前的这段时间,中美经贸团队将保持密切沟通。双方工作层将在8月间进行密集磋商,为9月份的牵头人见面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