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强人总统力主开发雨林 砍伐速度激增达历史新高

2019年08月08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在今年7月一个月内,就有2254平方公里的雨林植被遭砍伐一空,这是过去四年来同月数据的3倍到5倍。在博索纳罗面对记者质疑时,他则强硬回应称:“雨林是巴西的,不是你的”
亚马逊雨林被称作是“地球之肺”,超过60%的亚马逊雨林位于巴西境内。在今年五月,整个巴西亚马逊的雨林面积流失超过7万公顷,这一速度是最近十年以来的最高值。造成雨林流失的重要原因就是为了获取木材而进行的非法滥砍滥伐。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自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2019年1月上任至今,意识形态偏向极右派的他推行了多项风格强硬的政策,包括将往届巴西政府一贯执行的保护亚马逊热带雨林政策加以松绑。这使得亚马逊雨林遭砍伐的现象愈加严峻,成为近期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在博索纳罗面对记者质疑时,他则强硬回应称:“雨林是巴西的,不是你的。”

  当地时间8月6日,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到7月间,亚马逊雨林遭砍伐的树木数量,超过2016、2017和2018年的同期值。仅在今年7月一个月内,就有2254平方公里的雨林植被遭砍伐一空,这是过去四年来同月数据的3倍到5倍。这也是该机构从2014年开始利用现有技术搜集数据以来,亚马逊雨林植被遭砍伐面积增长最快的一个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