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提前设立“宇宙作战队” 拟强化与五眼联盟情报合作

2019年08月2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防卫省计划在东京成立情报分析中心,同时在山口县部署“宇宙作战队”的专用雷达
当地时间2019年4月30日,日本东京,东京皇宫外的日本国旗。为处理太空垃圾和监控其他国家人造卫星,日本防卫省考虑在2020年度新设“宇宙作战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为处理太空垃圾和监控其他国家人造卫星,日本防卫省考虑在2020年度新设“宇宙作战队”。日本媒体分析称,日方此举,有欲和美英为首的情报交换机制“五眼联盟”进一步协调的意味。

  据《日经新闻》等日媒报道称,日本将设立的“宇宙作战队”将在山口县境内部署专用雷达,并在位于东京西部的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里成立情报分析中心,人员规模将达到100名,执行全天候监控任务。由于日本自卫队此前并没有类似的任务编组,因此日方采取把自卫队员派遣到美军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做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