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印度欲成“太空第四大国” 探月计划与民族主义同飞

2019年07月24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5月,莫迪以爱国热情和民族主义的叙事横扫对手,成功连任总理,而太空野心是莫迪竞选叙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印度孟买,印度成功发射了“月船2号”(Chandrayaan-2)探测器,民众欢呼庆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王品达)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2时43分,印度成功发射了“月船2号”(Chandrayaan-2)探测器。如果该飞船能够成功在月球着陆,将是印度首次用探测器登陆月球,也将是人类首次探测月球南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它将于今年9月抵达月球南极,开始探测任务。

  “月船2号”的成功发射,不只标志着印度长久以来的“太空梦”前进了一大步,还为印度总理莫迪的民族主义叙事献了份大礼。

  “月船2号”的发射一波三折。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原定于7月15日发射“月船2号”,当时火箭都已经上了发射台,但在发射前56分钟,官方突然宣布,由于出现技术故障,发射将推迟到7月22日进行。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