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投资部长:华为是否能参与英国5G 不由美国决定

2019年08月30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国际贸易部的投资部长斯图尔特说,在依照法律保护英国国家安全之际,英国也会坚决保证“这些措施不会被用于贸易保护主义”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5日,英国伦敦,英国移动运营商EE的工程师在检查华为公司的5G相关设备。在前任首相特雷莎‧梅主政时期,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下辖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曾发布一份风险评估及判断,认为华为的安全风险“可控”,也没有发现华为产品有“后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国际贸易部的投资部长斯图尔特(Graham Stuart)于8月下旬到访中国。作为英国约翰逊新政府上台后首批访华的高级官员之一,斯图尔特在北京受访时,对中英经贸关系的主要议题进行了回应。

  在前任首相特雷莎‧梅主政时期,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下辖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曾发布一份风险评估及判断,认为华为的安全风险“可控”,也没有发现华为产品有“后门”。

  随后,梅政府宣布虽禁止华为进入英国5G网络的所有“核心部分”,但允许其有限制地进入“非核心部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