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沃达丰将开始在英国运营5G 未完全排除华为设备

2019年07月0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占英国市场份额21%、于7月3日起在英国7座城市开通5G的跨国电讯运营商沃达丰,在其5G网络基建中使用了华为和爱立信的设备,但在“核心网络”中没有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伦敦,牛津大街,英国移动运营商沃达丰。当地时间2019年7月3日,跨国电讯运营商沃达丰将在7座英国城市开通5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继英国主要电讯运营商之一EE(Everything Everywhere)于5月30日在6座英国城市开通5G服务之后,跨国电讯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亦将于当地时间7月3日在7座英国城市开通5G。

  随着英国几间主要电讯运营商陆续由4G升级到5G数据网络,英国将于今年底全面进入5G时代。虽然全球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仍遭受美国的封杀,且美国还要求英国、德国等欧洲传统盟友,拒绝在构建5G系统时使用华为设备。但截至目前,英国政府则称,关于在构建5G数据网络时是否与华为合作,英国将做出自己的决定。英国政府的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赖特(Jeremy Wright)早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英国会对整个电讯供应链的安全性进行审查评估。他强调:“安全性审查不应该针对某一间公司或者某一个国家,而是针对英国的整个电讯供应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