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所罗门群岛或将决定是否与中国建交 澳方加大区域施压力度

2019年09月02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道:“众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政府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资料图:所罗门群岛。在过去数月间多次释出欲与中国建交的信号后,位于西南太平洋地区的所罗门群岛或于本周揭晓,是否决定与中国正式建交。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过去数月间多次释出欲与中国建交的信号后,位于西南太平洋地区的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或于本周揭晓,是否决定与中国正式建交。

  路透社9月2日报道,所罗门群岛议会的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主要反对党统一党(SIUP)的领导人、前总理Peter Kenilorea表示,针对这一问题的最终决策最早有望在本周内出炉。“现政府和行政部门对转变(所罗门群岛的对华外交关系)有一些想法。”

  Kenilorea还透露,所罗门群岛现政府在这一问题上所费不赀,足见其重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