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和塔利班接近达成协议 美同意自阿富汗局部撤军

2019年09月03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美军分阶段撤军的条件,塔利班也承诺,不允许恐怖组织——如“基地组织”或“伊斯兰国”等,将阿富汗作为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基地
当地时间2018年7月7日,阿富汗南加哈尔,美国国旗悬挂在德巴拉区的一根柱子上。2019年9月2日,美国的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扎勒梅·哈利勒扎德表示,美国和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基本达成了和平协议草案,但要等待美国特朗普总统最终批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的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扎勒梅·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9月2日表示,美国和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基本达成了和平协议草案,但要等待美国特朗普总统最终批准。

  根据协议草案,在塔利班满足商议条件的情况下,美国将在协议签订的135天内,从阿富汗撤出5400名士兵,并关闭5个基地。作为美军分阶段撤军的条件,塔利班也承诺,不允许恐怖组织——如“基地组织”或“伊斯兰国”等,将阿富汗作为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基地。哈利勒扎德称,这项协议将可以让阿富汗境内的暴力冲突减少,替永久的和平铺路。现阶段,驻阿富汗美军仍有大约1.4万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