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中美应在G20框架下重启协调

2019年09月06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财政部副部长称,贸易争端已经对全球经济构成严重影响,中美应在汇率、数字经济税收及IMF场合展开协调
资料图:朱光耀。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认为,贸易争端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中美急需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重启紧密协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认为,贸易争端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中美急需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重启紧密协调。

  在9月6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专题研讨会上,朱光耀在做出了上述表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019年7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2%,而全球贸易增速将放缓至2.5%。

  “全球贸易增长量低于全球经济已经低迷的增长率,向我们警示全球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朱光耀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