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 | 美国对华会不会更强硬?

2017年12月1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有学者认为该报告意在将美国对中国的角色认定,从小布什时代以来确立的“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向更具竞争性的角色加以调整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上任以来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上任以来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NSS),重申“美国第一”的竞选承诺,称中国与俄罗斯为美国在全球地缘政治、经济影响力和价值层面的竞争对手,企图削弱美国的安全和繁荣,挑战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究竟美国政界、学界和商界如何看待该报告?它是否表明美国将对中国更加强硬?该报告在政策面的实质影响力有多大?它将对中美经贸关系、双边关系产生何种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