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阿根廷大豆合作突破 全球最大豆粕进出口市场终接轨

2019年09月11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议还需要豆植物认证和海关登记两个步骤才能最终落地,届时阿根廷豆粕才能装船运往中国,这一过程需要数月时间
2018年8月6日,江苏南通港码头装运的大豆粕。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之后的副产品,是一种优良的蛋白质来源,被广泛用于饲料和食品工业等领域。多年以来,作为全球最大豆粕生产国的阿根廷,都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黄姝伦)当地时间9月10日,阿根廷政府宣布,中国将首次允许进口阿根廷豆粕。这一协议,意味着全球最大豆粕出口国,与全球最大豆粕消费国达成合作意向。阿根廷显然将继续在中国多样化大豆进口渠道的进程中,扮演吃重角色。

  阿根廷农业部在声明中称,两国官员将在9月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式签署协议。而在今年8月,中国官员则在阿根廷的豆粕生产工厂进行了签约前视察。两国围绕豆粕市场准入的谈判,前后已经超过了20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