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所罗门群岛政府寻求和中国建交 蔡英文已遭六国 “断交”

2019年09月1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罗门群岛成为2016年5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以来,继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等五国之后,第六个与台当局“断交”的国家
2019年8月14日,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出席第50届太平洋岛国论坛。所罗门群岛于9月16日举行的政府内阁会议上,决定寻求与中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并与台湾当局中断维持36年的所谓“官方关系”。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战略位置重要、过去数月多次释出与中国建交信号的西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于9月16日举行的政府内阁会议上,决定寻求与中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并与台湾当局中断维持36年的所谓“官方关系”。

  《所罗门时报》当日晚间报道,该国执政联盟“进步民主联盟政府”(DCGA)的党团会议(caucus)在9月16日稍早就此问题进行了投票。在33位与会者中,有27人赞成与中国正式建交,6人弃权,无人选择维持与台当局的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