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议员称盼邀蔡英文赴美国会演讲 外交部:坚决反对

2019年06月03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反对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外交部06月03日例行记者会:

  问:5月3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最新季度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答:中方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报告。报告连续第15次确认伊方继续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与机构充分合作,机构也继续本着客观、中立态度开展监督核查工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一段时间以来,针对美方极限施压和单边制裁引发的紧张局势,全面协议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商。各方均强调将坚定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好协议,履行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这既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化解紧张态势、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此作出努力,并将继续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