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遭袭激化海湾局势 学者详解沙伊斗争根源

2019年09月26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王室和政府智库成员阿卜杜拉认为,沙特和伊朗对中东地区秩序的构想存在根本矛盾,导致两国在也门等热点问题上冲突频频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0日,沙特东部,媒体首次获准进入被袭击的两处石油设施内部,从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此前遭无人机袭击的阿美石油的油田炼厂进行修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沙特阿拉伯今年的国庆日,恰逢海湾地区局势因美国与伊朗陈兵对峙,而陷入持续的紧绷。

  9月23日,中东君主制王国沙特阿拉伯迎来第89个国庆日。在一周前沙特石油设施刚遭遇外部袭击的背景下,沙特于当日在该国西南部、靠近邻国也门冲突前线的阿西尔(Asir)地区,举行了一场盛大阅兵仪式,以展示其抵御外敌、保卫国土的实力和决心。

  9月23日当天,约2000名沙特陆军、特种部队和空军的士兵携带绿白相间的沙特国旗,从阿西尔地区的北部一路向南游行,受到了沿途城镇、村庄民众的夹道欢迎。游行队伍的上方,还有沙特军用直升机和战斗机组成的方队,不时从高空中轰鸣而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