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EF报告:新加坡成最具竞争力国家 中国ICT应用能力抢眼

2019年10月09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兴经济体金砖国家中,中国的全球竞争力指数排名最高,为全球第28名。这一排名虽与2018年的排名相同,但中国2019年的整体竞争力得分提高了1.3分,达到74分
10月9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新加坡超越美国,成为2019年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图为新加坡滨海湾国际金融中心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世界经济论坛(WEF)于10月9日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新加坡超越美国,成为2019年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报告称,2008年经济危机已经过去十年,但大多数经济体仍陷于生产率缓慢增长或持平的周期中,各国必须采取财政政策和公共激励措施来应对。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从1979年开始对全球各经济体的竞争力进行评判,并在此基础上发表一年一度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从2018年起,报告引进新的《全球竞争力指数4.0》(GCI 4.0)进行评比,这一指数包括制度、基础设施和宏观经济稳定性等12个竞争力因素,下设103个指标,每个指标使用从0到100的范围打分,来表明一个经济体离理想状态或“竞争力前沿”的差距,“100分”代表“竞争力前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