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名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带头人遭判重刑 抗议者不满冲击机场

2019年10月15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过,整场“自办公投”风波的核心人物、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则因目前仍流亡在比利时,仅受到通缉尚未遭受审判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4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机场附近爆发示威抗议,部分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导致至少37人受伤,另有百余架航班受到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起始于两年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风波,近日因多名分离主义运动带头人被法院判处重刑而再生风波。

  10月14日,西班牙最高法院裁定,9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前主要官员因“煽动叛乱”(sedition)和挪用公款罪名成立,被判处9年至13年不等的监禁。

  另有3名独立派前领导人的对公权力不服从(disobedience)罪名成立,虽未获刑但需缴纳罚款。

  被判刑的12人中,既有2017年加泰罗尼亚自办“独立公投”期间曾在加泰罗尼亚当地政府担任要职的前官员,包括也有运动中的公民组织负责人。其中地位最高的官员,为加区地方政府前副主席奥里奥尔·洪克拉斯(Oriol Junqueras),他获判的刑期也最长,面临13年监禁。加区政府的前劳动部长、前政府发言人、前对外关系部长等人,也均获刑12年监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