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欢迎中美经贸积极进展 希望“停战”变和平

2019年10月18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美初步达成的协议可将贸易争端对全球GDP带来的损失减少0.2个百分点,但全球经济需要实现贸易和平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IMF秋季年会上。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由贸易、英国脱欧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拖累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使全球GDP增长累计下降0.8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秋天的气息,始于道路的封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延续了前总裁拉加德将经济比作天气的传统,引用了普希金的诗句,来形容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同步放缓的局面。

  IMF在10月15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EO)中称,全球近90%的国家和地区均出现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形,由此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增速至3%,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IMF也下调了2020年的增长预期至3.4%,比4月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