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大使馆称今年中国学生签证未减反增

2019年10月21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4至8月签发的中国学生签证同比增长5869张。但使馆签证官员表示,以“STEM”为代表的特定专业申请者,需要接受行政审查,审查没有期限限制
针对持续不断的赴美留学签证受阻消息以及由此导致的中国学生及家长对赴美留学的普遍担忧,美国驻华大使馆10月20日在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披露了最新签证发放统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针对持续不断的赴美留学签证受阻消息以及由此导致的中国学生及家长对赴美留学的普遍担忧,美国驻华大使馆10月20日在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披露了最新签证发放统计。今年4月-8月,美国向中国签发的学生签证(F1)不减反增,总计为89179张,比去年同期多出5869张。

  “从数据看,我们并没有发现政策出现变化。”一名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她认为一些签证受阻事件的影响被放大了。

  不过,学生和家长的担忧更多来自不确定度很高的行政审查。而行政审查确实在加严。财新曾报道,今年至少数百位留美学生签证受阻,他们多经历了近100天的行政审查(详见:特稿|被延误的赴美留学)。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