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国王在宫斗中罢黜贵妃 即位四年来集权举措频频

2019年10月23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泰国国王一般并不介入日常的政务运行和党派竞争,只在国家出现最重大分歧或政治冲突时出面调停。但在泰国今年“还政于民”的大选之前,哇集拉隆功却作出了直接能牵动选举结果的大动作
资料图:诗尼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泰国王室10月21日发布公告宣布,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下令剥夺该国王贵妃诗尼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的所有王室头衔和军衔。这距离诗尼娜被册封为王贵妃还不到三个月。

  王室命令称,由于诗尼娜的一系列举动表明“她不尊重王室传统,行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试图与苏蒂达王后平起平坐,其行为不尊重君主制,导致了朝臣之间的分歧,并引起人民的误解”。

  消息宣布后,诗尼娜的所有照片都从王室网站上消失,以她名字命名的未经验证的Instagram账户也被关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