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暗示将保持当前利率

2019年10月31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席鲍威尔称,在通胀“非常显著”地回升前,不会考虑加息;也只有出现导致美联储对前景进行“实质性的重新评估”的发展,才可能降息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0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再次降低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至1.7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2019年第三次降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再次降低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至1.7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2019年第三次降息。美联储还暗示,或将在当前利率水平保持一定时间。美股当日收涨。

  10月29日至3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举行议息会议,决定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1.50%至1.7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10月30日的记者会上暗示,美联储或将暂缓降息,但在达到通胀“显著”上涨前也不会再次加息,表明美国将会在当前低利率水平保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