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发布9月会议纪要 担忧全球贸易争端

2019年10月10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政策委员认为美国经济将稳定增长,但可能受到国内投资及全球增长放缓拖累,对进一步降息存在分歧
10月9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9月18日至19日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提及当下贸易冲突与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等因素对经济发展前景的影响,显示委员在是否进一步降息上存在分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丁昱)10月9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9月18日至19日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提及当下贸易冲突与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等因素对经济发展前景的影响,显示委员在是否进一步降息上存在分歧。

  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总体将稳定增长,但也在强调潜在风险。委员们认为,国际贸易的紧张局势与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很可能对美国本国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纪要提到,市场参与者仍在紧密关注包括中美贸易争端在内的全球风险因素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影响。英国脱欧、香港经济及由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击后的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也被列为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