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RCEP签署时间拟推迟至2020年 中方回应

2019年11月04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RCEP谈判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据我了解,目前各方还在保持密切接触,今天晚些时候还将举行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第22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发表了涉及“一带一路”的声明。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答:当地时间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泰国曼谷出席第22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也就是10+1会议。李克强总理在发言中表示,中方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整体及各国发展对接。与会东盟国家领导人表示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同中方拓展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会议发表了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等3份成果文件。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