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魏凤和会晤美防长 指中方决不容忍发生重大“台独”事变

2019年11月1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局势增加新的不稳定因素
资料图: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图/国防部网

  【财新网】11月18日上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曼谷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晤的有关情况。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吴谦说,11月18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了会晤。此次会晤是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两国防长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军队,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重要共识,在防务安全领域保持经常性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实发挥好两军关系作为两国关系“稳定器”的作用,为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