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阶层冲突叠加族裔拉锯 政坛巨变下的玻利维亚走向何方

2019年11月20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莫拉莱斯下台的风波中,除了经济路线和阶层冲突,文化、族群和宗教信仰层面的内在张力,也在撕扯这个国度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8日,玻利维亚拉巴斯,莫拉莱斯的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反对派推举的“临时政府”领导人珍尼娜·阿涅斯。反对派议员阿涅斯宣誓就职成为临时总统,采取严厉措施平息莫拉莱斯支持者们的示威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南美最贫穷、海拨最高、政经环境相对孤立的国家玻利维亚,自10月20日起开始的政治危机已持续一个月,且在继续发酵。

  此前在该国执政14年,但在 “选举欺诈”的抗议声中辞职的莫拉莱斯(Evo Morales),目前虽流亡墨西哥,但仍宣称自己是玻利维亚总统,且透露出回国重新参加补选的意向。另一方面,此前并不为人所知的反对派参议员、原参议院第二副议长阿涅斯(Añez)则在11月12日宣布自己依照宪法继承顺序成为“临时总统”,并获得美国承认。上台短短几天内,这位“临时总统”已经进行了大幅度的政策调整,但下一步如何重新组织总统选举仍前景不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