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玻利维亚辞职总统遁走墨西哥 选举争议中因军警倒戈下台

2019年11月12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莫拉莱斯称反对派“已经达成了他们的目标”,并向反对派示威者呼吁停止攻击、纵火等暴力行为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0日,玻利维亚拉巴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宣布辞职。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继南美洲最富庶的国家智利爆发百万人示威、使政府陷入执政危机之后,南美洲最贫穷的国家、位于智利东南部的玻利维亚,也因大选争议风波引发政坛巨震。

  日前,执掌玻利维亚政权长达14年、自玻利维亚独立以来执政最久的激进左翼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在抗争民意压力与军队要求下辞职,并将赴墨西哥接受政治庇护。

  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间(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约在24小时前刚刚辞职、随即不知所踪的莫拉莱斯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将赴墨西哥接受政治庇护,但他“很快就会更加强大地回归”。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