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101岁逝世 写下中日首脑个人友谊先声

2019年11月29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曾根康弘被评价为日本战后以来,罕见地能够同时与中国和美国同时保持密切关系的领导人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Nakasone Yasuhir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曾在1982年至1987间担任首相、被视为奠定日本当代经济和外交路线走向的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Nakasone Yasuhiro)在东京一家医院去世,享年101岁。

  11月29日下午,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发出评论称,自己对中曾根的逝世深感悲痛。他评价,中曾根在日本首相任内大幅提高日本的国际地位,“在战后史的重大转折点上,他扮演了舵手角色”。

  中曾根曾在1982年至1987年担任日本首相,是“战后政治总决算”的倡导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