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印度加入否则不签?日本为何对印度“入群”RCEP如此执着

2019年12月04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牧原秀树称,将印度拉回RCEP谈判轨道,“从经济、政治和潜在的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都是有意义的”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4日,泰国曼谷,第35届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3日在曼谷召开,各国领导人出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日本和印度于外交安保领域高调推进战略性合作,日印双边关系不断升温之际,近来,围绕两国原本都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日本方面也在加大游说力度,希望争取已在一个月前宣布暂不签署这份多边自贸协定的印度,重新加入相关谈判。

  12月2日,刚结束访问印度行程的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在东京的一场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日本正在为实现包括印度在内的16个国家参与的RCEP,而进行外交努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