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基里巴斯总统会谈 基方表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2020年01月07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愿同基方在联合国、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机制内加强沟通合作,继续在南南合作框架内为基方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帮助,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基里巴斯总统马茂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马茂总统夫妇合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财新网】2020年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基里巴斯总统马茂会谈。

  据外交部消息,习近平指出,新年伊始,世界上好消息坏消息交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总统先生访华正值北京迎来新年第一场雪。中国有句话,瑞雪兆丰年。我们有信心,2020年中国的发展会更好。

  习近平强调,去年9月,中国同基里巴斯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总统先生和基里巴斯政府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边,充分体现了战略眼光和政治魄力,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复交以来,双方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取得不少早期收获。事实证明,中基复交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总统先生这次来访是中基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愿同基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结出更多硕果。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