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海上隔离游轮又检出65人确诊 全船已逾135人感染

2020年02月1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当局考虑对所有船上乘客和乘员进行筛查
2月10日,正停靠于横滨港进行14天海上隔离检疫的大型邮轮“钻石公主”号内,又发现了60名以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这标志着这起集体感染事件中,共已出现130名以上感染者。图为“钻石公主”号的资料图。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据多家日媒报道,2月10日,正停靠于横滨港进行14天海上隔离检疫的大型邮轮“钻石公主”号内,又发现了65名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这标志着这起集体感染事件中,共已出现135名感染者,同时也使在日本发现的感染者上升至161名。

  目前负责应对这一事态的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10日称,将考虑以所有乘客和乘员为对象,在他们于2月19日隔离检疫期结束下船时,一律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对于或采取这一新方针的理由,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说,“必须回应日本国民的不安和担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