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现死亡病例 无国外旅行史

2020年02月13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也是全球第二例在中国以外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的案例
2020年2月10日,日本东京,民众戴口罩出行。2月13日,日本在同一天出现首名死亡病例、确诊首位医务人员感染和发现有出租车司机染病后,使公众对新冠疫情扩散的忧虑情绪继续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月13日晚间,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首例死亡病例,这也是继菲律宾出现一名中国籍旅客死亡后,全球第二例在中国以外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的案例。

  在日本首现的这名死者,是一名居住在神奈川县的80多岁日籍女子。在她2月13日死亡之后,其生前所进行的新型冠状病毒筛查检测结果才出炉,显示为阳性。这也使全日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到249例,其中218人为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乘客和船员。但2月13日死亡的这名病例并非“钻石公主”号的旅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