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仍盼奥运按计划举行 称目前无需进入紧急事态

2020年03月14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介绍,日本向WHO捐助了1.55亿美元,用于支援出现新冠疫情的国家
资料图:安倍晋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本国内逐步扩大的情况下,3月13日,日本国会通过了《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使首相有权可在需要时宣布紧急事态,通过限制私权的手段预防感染进一步蔓延。

  截至3月14日,日本本土已检出累计748例确诊,超过了此前“钻石公主”邮轮上的697名相关病例,一共1445例。死亡人数分别是国内死亡21例,与邮轮有关的死亡7例。近日来,日本确诊人数的增长幅度尚称平稳,3月13日公布的单日新增为35例、3月12日公布的单日新增为57例、3月11日公布的单日新增为42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