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用中国模型回测三国疫情 意大利恐比湖北更严重

2020年03月14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该研究,3月6日至9日的模型回测结果显示,韩国的防控效果最好,非常接近中国湖北省外的情况;最不乐观的国家是意大利,模型预测到3月31日,该国累计感染人数将达到11万人以上
3月8日,意大利罗马,防疫人员对大楼消毒。3月10日,一篇论文以中国模型回测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的疫情状况,结果显示韩国的防治效果最好;意大利则不容乐观,或比湖北省内的情况更为严峻。新华社/美联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新冠疫情在中国暴发以来,实际上形成了湖北内和湖北外两种防控模式,其经验对其他国家究竟有何参考?3月10日,医学预印网站medRxiv的一篇论文以中国模型回测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的疫情状况,结果显示韩国的防治效果最好,非常接近湖北省外的防治效率;意大利则不容乐观,或比湖北省内的情况更为严峻;同时,伊朗的疫情也让人担忧。论文尚未经同行评议。

  论文的通讯作者是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教授,以及信风科技CEO、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MSCI公司亚太区资深顾问陈剑博士。论文的其他作者均来自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