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方将采取措施协助西班牙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6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已决定根据西班牙的需要,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并开放商业渠道供西班牙进口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中方也将鼓励友好城市和企业提供帮助,并愿加强经验交流,协调安排两国专家举行医疗视频会,并考虑适时派出医疗专家组
资料图: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0年3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西班牙外交大臣冈萨雷斯通电话。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说,中方抗击疫情已取得重要进展,最终战胜疫情胜利在望。但疫情没有国界,正在全球范围多源多点暴发,西班牙患病人数也增长很快,我们再次对西班牙人民表示慰问。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态度致力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既为本国人民健康安全负责,也为世界人民健康安全负责。我们在巩固国内抗疫成果的同时,也愿针对其他国家的需要提供必要帮助。人类是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是各国的共同责任。只要有一个国家仍受到疫情威胁,各国就应齐心协力,把抗击疫情的斗争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