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核准唾液检测新冠方案 将降低医护采样风险

2020年04月1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检测者只需要向一个塑料小管吐上一些唾液,盖上盖子后让保存液进入瓶中,就可以交还给实验室人员进行检测
4月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通过紧急使用授权,批准了一款基于唾液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这也是美国联邦机构批准的第一款利用唾液来检测新冠病毒的测试方法。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继雅培制药研发出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试剂后,美国机构在新冠检测产品上又有突破。4月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通过紧急使用授权,批准了一款基于唾液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这也是美国联邦机构批准的第一款利用唾液来检测新冠病毒的测试方法。

  与常见的通过鼻咽拭子采集检测样本的方法不同,使用这种新获批的检测方法时,被检测者只需要向一个塑料小管吐上一些唾液,盖上盖子后让保存液进入瓶中,就可以交还给实验室人员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