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朝鲜商务代表团传言 称不知情

2020年04月30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就此回应道,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保持着友好交往。但中国商务部对于所谓朝鲜派遣商务团的问题并不知情
4月30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没有限制防疫物资出口,而是想方设法为世界各国采购提供便利和支持。

  【财新网】(记者 卿滢)4月30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没有限制防疫物资出口,而是想方设法为世界各国采购提供便利和支持。

  高峰表示,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相关国家对防疫物资需求快速扩大,中国政府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基础上,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截至4月29日,中国通过市场化采购方式向19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且出口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

  对于目前在海外引发争议的中国出口防疫物资的质量问题,高峰说,疫情当前,质量就是生命。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防疫物资出口质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