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维持新冠疫情PHEIC定性 确认病毒源于自然界

2020年05月02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紧急事件委员会建议世卫组织,要针对疫情后恢复国际客运尤其是航空旅行,制订安全战略和指导;并修订有关旅行措施的建议,在适当的旅行措施和防范新冠病毒传播之间做出平衡
在日内瓦时间5月1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谭德塞对外宣布了新冠疫情仍处于PHEIC状态不变的决定。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4月30日再次召集世卫组织的突发事件委员会(Emergency Committee),重新评估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演变情况,并决定大流行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的定性不变。世卫组织还表示,根据世卫组织多次听取数位仔细研究过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病毒本身的专家的意见,确定了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在日内瓦时间5月1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谭德塞对外宣布了新冠疫情仍处于PHEIC状态不变的决定。世卫组织表示,将继续支持各国维持基本卫生服务,包括疫苗接种、妊娠和分娩期间的妇女保健,以及包括精神卫生状况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的保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