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首例新冠患者医师:瑞德西韦或有助降低感染致死率

2020年05月07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迪亚兹表示,对入院患者的回顾性评估的初步结果显示,与标准治疗相比,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或能带来致死率减少的改善。他将在同行审议后讨论更多数据
当地时间2020年3月30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内正在搭建临时医院,一位民众凭栏眺望。全球首位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美国医生迪亚兹(George Diaz)近日称,瑞德西韦或具有降低新冠致死率的改善作用。目前,他正在等待同行审议后正式公布其研究成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邸宁)全球首位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美国医生迪亚兹(George Diaz)近日称,瑞德西韦或具有降低新冠致死率的改善作用。目前,他正在等待同行审议后正式公布其研究成果。

  5月1日,瑞德西韦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使该药可用于住院治疗的重症新冠患者。这一授权的颁发基于两项临床试验数据。其中之一,就是迪亚兹所参与的由瑞德西韦的生产方、药厂吉利德牵头的“SIMPLE”试验,该试验评估了重症患者使用瑞德西韦5天和10天后的情况。根据FDA的紧急使用授权,FDA建议使用瑞德西韦治疗的时间为5天和10天。该授权是临时性的,并不会取代正式的新药申请的提交、审评和审批程序。紧急使用授权仅允许将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分发和紧急使用;瑞德西韦仍属于在研药物,尚未获得FDA批准。(详见财新网“解药|瑞德西韦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 并非正式获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