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女青年就业受冲击程度甚于男性 10%学子忧无法毕业

2020年05月28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劳工组织指出,全球60%的青年女性和53%的青年男性对于自身的就业前景感到“不确定或者恐惧”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2日,美国旧金山,市民在当地一免费食物发放点领取食物。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国际劳工组织在5月27日发布的《疫情监测》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15-24岁的青年群体的失业率急速上升,已有超过六分之一的青年失去工作。

  【财新网】(记者 曾佳)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国际劳工组织在5月27日发布的《疫情监测》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15-24岁的青年群体的失业率急速上升,已有超过六分之一的青年失去工作。即便是未遭解雇的青年,其工作时间也减少了23%。其中女性受到的影响总体大于男性。

  据国际劳工组织统计,全球所有年龄段的雇员中,多达94%的人所生活的国家或地区,均实施了不同程度的封锁和隔离。虽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解绑这些社交隔离举措,并逐步允许人们复工,截至5月17日,仍有20%的全球劳动力生活在封锁程度较严的地区,这类地区仅允许基础行业开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