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奉劝英方悬崖勒马 认清并尊重香港已回归的现实

2020年06月03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立坚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网站,实录如下。

  澎湃新闻记者:英国外交大臣拉布2日向议会称,英方一直尊重《中英联合声明》,而中方“专制式”的国安立法破坏了“一国两制”,与中国的国际义务有直接冲突。如果中国干预香港政治和自治基础,将可能对香港的经济模式和繁荣构成长期威胁。中方有时间再做考虑并悬崖勒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国全国人大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方对此妄加评论、横加指责,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已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